Translate

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太神奇 電眼App幫你看見WI-FI電磁波

神奇App讓你能看見周圍的電磁波分布,看見後會不會讓你很想逃離這個世界?(取自Architectureofradio)
人的眼睛只能看見光譜中可見光的範圍,包含紫外線、紅外線等都無法看得見。然而,當你我漸漸習慣智慧型手機,到哪都想找Wi-Fi熱點的時候,你可曾想過身邊也圍繞著這些無線電訊號呢?如今,有一個開發者透過了聰明的方法,向你我揭開了電磁波的面紗!

《每日郵報》近日報導了由 Richard Vijgen 所開發的「Architecture of Radio」App。這個神奇的App,彷彿具有電眼,能讓你我看到平時看不見的電磁波,開啟你我的新「視界」。

Architecture of Radio 透過收集了近 700 萬個手機基地台(訊號呈現符號為釘子狀)、1900萬個無線路由器(訊號呈現符號為三角型)以及數百顆衛星訊號(訊號呈現符號為正方型),繪製出了這些無線訊號的分布圖。當你「看」見這些無線訊號的時候,你我或許都會跟開發者的預想一樣,開始思考而且討論相關議題。

其實,Architecture of Radio App是透過所收集的無線電基地台資料,透過使用者與這些電磁波來源間的距離,來估算電磁波的形式。因此,使用者「看見」的並非是直接透過手機測量而來的實際結果,而比較像是一種新的視覺藝術。所以,如果想要透過這個App,找尋到離你最近的Wi-Fi熱點,有可能會失效。

目前,Architecture of Radio僅在蘋果 App Store上架(Android平台之後才會上架),可通用於iPad以及iPhone,但是要價2.99美元,大約新台幣100元左右。如果想體驗但又買不下手,可以透過以下的影片嘗試體會一番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