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

設定FB「我的這一天」 過濾傷心回憶

Facebook推出的「我的這一天」功能,可以幫你回憶「歷史上的某一天」。(手機截圖)
Facebook先前推出了「我的這一天」功能,幫你重溫你在Facebook上留下的「歷史記錄」。相信有不少使用者透過這個功能,回顧了一些青澀時代的網路足跡,然而如果你曾經在Facebook上留下悼念親人的類似內容,當「我的這一天」為你撈回這些資料時,恐怕將讓你經歷二度傷害,為避免這個功能擾民,Facebook當然也提供了過濾機制,避免你因往事重提而再度心碎。

為設定Facebook「我的這一天」的過濾功能,你需要轉移到桌面版來執行,登入帳號後,在個人頁面的「應用程式」欄位,你能找到「我的這一天」的項目,接著點選當中的「偏好設定」,就可以為你將某些特定日子,或是與某些用戶相關的內容給過濾掉。

Facebook「我的這一天」應用程式中,你可設定過濾掉與某些人或某些特定日子相關的貼文回顧。(FB桌面版截圖)
雖說當你在調整「我的這一天」的相關設定時,其實也部份觸動了與某些傷心往事相關的回憶,然而,或許相對於你無預警的被Facebook「貼心提醒」,倒不如主動為自己設定一個保護機制。這項功能的推出與先前Facebook年度回顧功能引發了類似效應,盼望透過妥當的設定,能讓你在Facebook上駐足時更輕鬆寫意。(中時電子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